臺海網(微博)11月1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針對民進黨內有人力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選2014年臺北、新北市長,以帶動明年七合一選舉氣勢,臺北市議員梁文傑今(16)日表示,這是比較短視作法,把“天王”的剩餘價值利用到極大化,可能選完這次,就把他們最後的價值報廢掉了。他覺得,民進應培養長期未來性的人才,短視近利的作法,過去這幾屆民進黨已經做過好幾次,不需要再做了。
  律師顧立雄今日上午與臺北市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李慶鋒及何志偉,共同召開參選說明會。3位議員明確表示,積極推薦顧立雄代表民進黨參選2014的臺北市長選舉。
  對於天王參選雙北聲音,梁文傑說,他沒有聽到基層有拱蘇、蔡參選2014的聲音,反倒是基層認為民進黨需要新一輩的人出來;蘇、蔡不管如何,大家把他們設定在“總統級”的候選人,所以這樣“倒退嚕”,基層的反應並不好。
  不過,李慶鋒則表示,臺北市長選舉最起碼要能提振政黨形象,對民進黨政黨形象要有幫助,最好能帶動明年底七合一選舉的氣勢,特別是北三都,蘇蔡都不能置身事外,若無適當人選,蘇、蔡也要慎重考慮自己下來選,“蘇、蔡要立下戰功,否則不要想2016選舉”。
  梁文傑也提到,柯文哲醫師雖然也是個好人,但柯不願加入民進黨,這件事會讓黨員很頭痛。李慶鋒議員則表示,他一直默默觀察顧立雄,認為顧立雄人格正直,是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政治人物。
  顧立雄則向現場民眾闡述其從政理念說,他是基於對這塊土地的情感及支持民主價值的信念,讓他決定接受召喚,轉換跑道踏上政治之路。回憶過去,聆聽黃信介、尤清等民主前輩演講時所受的感動仍鮮明於心,他自己從1990留學回國後也持續以律師的身分參與各種社會改革運動,一直到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實現,一路走來,他始終相信,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要扳倒不民主、不合理的體制,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有一個健全的民主政黨加以制衡。也因為認同民進黨的基本理念:清廉,勤政,愛鄉土,所以他願意在這時候出來,承擔民主前輩傳承下來的責任。
  關於市政,顧立雄則提出世代正義的概念,他認為高房價、低薪資和看不到機會的現實生活壓力,讓下一代年輕人沒辦法在臺北安身立命,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以世代正義的角度思考,提出以支持年輕人在臺北生活所需的居住、交通、社福全面政策。顧立雄也和今天與會的多位在地里長交換意見,現場討論氣氛相當熱絡。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蘇蔡參選雙北?梁文傑:選完就報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