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大利亞為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舉竹北買房子行全國哀悼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 鄧黎):8月7日是澳大利亞政府為在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中遇難的澳大利亞人舉行全國哀悼的日子。當天,澳大利亞全境為遇難者降半旗,多個主要城市舉辦紀念活動,聯邦政府在墨爾本聖佩特裡克大教堂舉行抗癌食物了多宗教信仰的哀悼活動。
  8月7日清晨,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隨身碟墨爾本寒風蕭瑟,陰雨綿綿。歷史悠久的聖佩特裡克大教堂在寒冬中顯得特別肅穆。當地時間10點30分,為在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中遇難的38名澳大利亞人舉行的哀悼活動在這裡正式開始。
  澳大利亞政界主要人物、社會名流、遇難者家屬、以及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其他各界人士共1800多人參加了哀悼活動。哀悼活動雖然在聖佩特裡克大教堂進買房子行,但除基督教儀式外,伊斯蘭教和佛教的宗教人士也在這裡舉行了各自的宗教儀式。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首先講話。他說:“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乘坐那次致命航班的男子、婦女和孩童。那些依然沉浸在喪親之痛里的同胞們,我們無法減輕你們的痛苦,但是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你們的至愛親朋,在你們身邊,分擔你們的悲傷。”
  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境內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有29名澳大利亞公民和9名持澳大利亞綠卡者租辦公室。事件發生後,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宣佈將8月7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多名澳大利亞政界重要人物在今天的哀悼活動上發言。其中,反對黨領袖比爾·肖頓的發言感動了很多人:“願MH17航班上那些美麗的靈魂,藉著天使的翅膀,在永恆中安息。”
  來自昆士蘭的保羅·格爾德的雙親在馬航事件中遇難。格爾德說,希望國際社會為結束失事地區的戰亂情況採取更多措施,以告慰逝者。
  墜機事件發生後,澳大利亞阿博特政府提出了兩個任務,其一是儘快將遇難者遺體運回國;其二是要求對事件展開不受阻礙的國際調查。
  為此,阿博特任命前空軍司令安格斯·休斯頓作為特使前往烏克蘭,協調澳大利亞各有關機構在烏克蘭的行動。休斯頓此前是馬航MH370失聯航班南印度洋搜索工作的總協調人。澳大利亞還向烏克蘭派出了調查專家小組和運送遇難者遺體的飛機。為保證調查人員進入失事現場,澳方還謀求向烏克蘭派遣攜帶武器的安全人員。但目前上述工作進展緩慢。
  在當天的講話中,阿博特再次重申了澳大利亞政府在馬航墜機事件上的立場:“總有一天,製造這起罪惡的人將受到審判。但是,今天我們紀念逝者,與生者一道悲傷。逝去的人,我們無法使他們復生,但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帶他們回家。”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