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三重縣《伊勢新聞》報道,為學習建築技術而在日本訪問的中國天津大學建築學院10名學生和三重大學工學部學生及帶隊老師28日前往松阪市政府,與市長山中光茂就市內的歷史建築和市政府大樓抗震化等進行了座談。
  山中市長說:“請一定去看看城下町(以領主居住的城堡為核心建立的城市)和武家宅邸群等松阪市具有歷史的老街。”天津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鄭穎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參觀日本的現代建築,同時瞭解日本這個國家。希望在當地一邊交流,一邊看看三重獨有的古老街道和建築。”
  此外,山中市長還介紹了2011年實施的市政府主樓抗震改造工程。他說,由於採用了帶框鋼筋支架直接安裝的施工方法,在維持現有市政府功能的情況下大幅削減了成本,學生們聽後饒有興趣地觀看了加固用的鋼筋。
  當天,一行還聽取了市政府職員關於景觀計劃和建築修繕行政制度的介紹,並參觀了原長谷川邸和御城番宅邸。
  學生們是利用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的日本亞洲青少年科學交流項目來日訪問的。本月26日至下月2日的八天時間內,將在津市的三重大學建築學科接受有關日本建築的研修。逗留期間還將參觀伊勢神宮和熊野古道中心,並前往京都和奈良。(完)  (原標題:天津大學學生赴日學習建築技術 與松阪市長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