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關註《一年級》
  防拐一直是牽動整個社會神經的敏感話題,在拐賣兒童日漸猖獗的今天,如何加強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成為了無數家庭的重要課題。本周湖南衛視的《一年級》節目里,馬皓軒走出校門遭遇到了一次小小的被拐危機。消息剛出,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以及致力於公益事業的"寶貝回家"等知名微博便對此事進行了熱切關註。
  有著"打拐先鋒"之稱的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警官曾在全國打拐專項行動中屢獲戰功,因常年致力於打拐工作,在業界也是頗有名氣,其微博粉絲高達632萬之多,絕大部分都是打拐的支持者。所以這次他對事件也是相當關註"拐賣犯罪一旦發生就有危害,防範十分重要。家長和學校均應增強孩子的防拐和自我保護意識",底下網友紛紛圍繞防拐的重要性做出點評。對於測試的必要性網友"LORA"說道,就該多些這樣的測試,讓小朋友從體驗中認識到如何與陌生人正確相處。
  而對於學校和家長來說也是應當將防拐教育提上議程,現在的家長對這方面教育太不看重了,每當事故發生往往才後悔不已。當然,也有不少粉絲對馬皓軒的這次危機十分緊張"幼小交替的孩子最單純也是最容易受騙,這次被拐事件的發生,無疑給馬爺上了生動的社會第一課。"據悉,馬皓軒這次是因為出校買蛋糕遭遇到了陌生人的引誘,在玩iPad的過程中被騙上車。最後他是如何化解危機?防拐問題被提上議程,陳學冬又將展開怎樣的行動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