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馬銳 衍峰 李光詢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30 20:04:11 [提要]前幾天,東營市民胡女士拿著一面錦旗和一封感謝信來到東營市勝利青山小學,她感謝的主角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

  兩位小學生在公交車最後一排發現錢包。(視頻截圖)

  小學生將撿到的錢包交給公交車司機。(視頻截圖)

  失主給兩位小學生送來錦旗。(視頻截圖)
  齊魯網11月30日訊(山東台記者 馬銳 衍峰 東營台記者 李光詢)前幾天,東營市民胡女士拿著一面錦旗和一封感謝信來到東營市勝利青山小學,她感謝的主角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小女孩叫胡楊筱李,是東營市勝利青山小學二年級二班的學生,前幾天,她和同學校二年級三班的王睿寧同學在各自父母的陪同下,乘坐150路公交車從西城到東城游玩。
  胡楊筱李的媽媽介紹,當時孩子坐在最後一排,大人坐在前面,孩子發現錢包之後交給了公交車司機,司機立馬打電話給汽車總隊,汽車總隊把這個事情記錄下來以後,到了總站交給了失主。
  這兩位小朋友撿到的錢包內有兩千元現金及各種證件、銀行卡類等物品,總計價值三萬元左右,事發當天公交公司通過努力聯繫到了失主,失主非常感激,說錢包內有她的身份證,第二天需要用身份證簽一份非常重要的合同,為表達謝意,她執意要把現金等物贈給兩位小朋友,卻被婉言謝絕。隨後,就發生了送錦旗的一幕。
  胡楊筱李說,當時她就想把錢包還給失主,“因為那是她的錢包,我不能拿”。
  青山小學趙校長告訴記者,學校一直把品德教育放在學生教育的第一位,目前他們正在研究論證中的培養孩子優秀品質的心理健康課等等,都著重強調孩子的品德教育。下一步,也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召開全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班會活動,對這兩個孩子進行大力的表彰並宣傳他們的這種精神。
  王睿寧的爸爸說,孩子現在是一個成長的時期,樹立這種觀念思想是非常有必要的。(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