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黎巴嫩外長指責美國國務卿干涉黎內政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黎巴嫩看守政府外長曼蘇爾4日晚說,美國國務卿克裡當天在沙特阿拉伯發表的關於真主黨的言論是在干涉黎巴嫩內政。
  據報道,克裡4日在沙特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決不允許由真主黨決定黎巴嫩的未來,應當支持黎巴嫩溫和派別在沒有真主黨威脅和恐嚇的情況下組建新政府。
  曼蘇爾當晚對黎巴嫩一家電視臺發表談話說,克裡這一言論是對黎巴嫩事務的干涉,是不能接受的。
  他說,外部勢力對黎巴嫩事務指手畫腳只會破壞黎巴嫩的穩定,黎巴嫩不可能容忍任何外部干涉。他指出,黎巴嫩不是受托管國,也不是被占領國,黎巴嫩的內部政策及其未來應當由黎巴嫩人自己決定。
  真主黨是黎巴嫩的一個什葉派武裝組織和一支主要政治力量,被視為與伊朗和敘利亞關係密切。美國和以色列已把它列為恐怖組織,歐盟也以參與鄰國敘利亞國內衝突等為由把該組織軍事派別列為恐怖組織。黎巴嫩政府則對歐盟此舉表示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