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記者 王軍偉)為進一步加強財政供養人員工資管理,堵塞財政支出漏洞,廣西決定從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在全自治區開展財政供養人員“吃空餉”問題專項清理檢查。
      近日,自治區專門下發《關於開展財政供養人員“吃空餉”問題專項清理檢查工作的通知》,成立由自治區紀委、監察、財政、編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審計等6部門組成的專項清理檢查工作領導小組,以“全區統一部署、分級組織實施、部門各負其責、自查自糾與重點抽查相結合”方式開展專項清理工作。
      重點抽查結束後,廣西將對全區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情況進行通報。對主動自查上報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退回多領財政資金的,對責任單位可從輕或免予行政處罰,對有關責任人員可從輕或免予處分。對隱瞞不報、弄虛作假、被群眾舉報核查屬實或重點抽查發現的,對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員依法予以行政處罰,並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據悉,此次清理範圍包括各級黨委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各類財政供養的事業單位。通過專項清理檢查,旨在摸清機構編製、財政供養人員工資和工作關係底數,堅決糾正財政供養人員“占編製、不上班、吃空餉”的突出問題。  (原標題:廣西壯族自治區專項清理財政供養人員“吃空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