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華中央推翻不當官的議決案後,繼馬華市議員陸陸續續的受委及就職,20日新山縣13名馬華的新村村長也重新受委官職及宣誓就職。
  13名新村華裔村長,分別是甘拔士新村村長羅美雄、士姑來新村村長孫建安、烏魯槽新村村長許萬芳、烏魯地南新村村長鄭己華、班蘭新村村長沈德祥、陳厝港新村村長吳添成、萬孚新村村長廖榮興、避蘭東新村村長陳珊珊、馬西新村村長梁玉英、五間店新村村長陳華志、江加埔萊新村村長李子對、翁姑慕申新村村長劉順光及振林山新村村長林炳耀。
  林炳耀缺席就職禮
  受委的村長當天在新山縣縣長安然的見證下宣誓就職,他們的職權生效日將從今年5月1日開始至2015年12月31日屆滿。然而,振林山新村村長林炳耀則缺席當天的宣誓就職禮。
  新山縣縣長安然表示,當天共有18名來自華、巫、印的村長宣誓就職,分別13人是華裔村長、2名巫裔村長、以及3名印裔村長。
  10巫裔村長待填補
  他披露,新山縣共有45名村長,截至目前,雖然還有約10名的巫裔村長空缺待填補。但隨著縣內13名馬華的新村村長重新受委官職及宣誓就職後,已將華裔村長的空缺填滿。
  2女華裔受委村長
  安然指出,馬華在這次的推薦村長名單上也做出一些改變,不再是清一色的推薦男性當村長,當天共有兩名女村長受委。受委的村長有7個舊人,6個新人。
  13位村長當中,5個來自振林山區會、4個來自地不老區會、2個來自巴西古當區會,新山及埔來區會各1個。
  避蘭東女村長最年輕
  值得一提的是,避蘭東新村這次不僅迎來首位女性村長,而且還是新山最年輕的村長,她是34歲的陳珊珊。
  陳珊珊受詢問時表示,本身是補習老師,住在避蘭東新村。在過去的日子里,本身在新村一直都協助村民處理和解決問題,這次受委為村長,要為村民服務,對她而言不是難題。
  她說,這是加大她擁有的權力,以及擁有更大的平臺去協助村民解決問題。  (原標題:馬華13華裔村長宣誓就職 下月生效明年底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