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7日消息(記者何偉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日前向20家醫療機構開出行政處罰告知書,對相關違法收費行為進行處罰,合計處罰金額1079萬元。詳細情況我們連線中央台駐廣東:
  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檢查發現,被處罰的這20家醫療機構主要存在擅自自立項目收費、提高標準收費、分解項目收費還有擴大範圍收費等等違法收費問題。而在這些通報的案例當中我們看到,違規行為形式非常多樣,有的醫院對學齡前兒童、高校以及中小學學生體檢超出了規定標準5倍收取體檢費;而有的醫院違規自定項目和標準向患者收取如體溫計、識別帶、服藥杯、體檢表等費用;部分醫院對需要輸液的病人通過多記註射器等一次性醫用耗材數量方式重覆計價收費。其中,廣東省婦幼保健院違規收費項目最多,被查出有27項違規收費。
  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方面表示,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會進一步採取更嚴格的執法手段,整治醫療衛生服務價格秩序。對此前檢查中發現存在價格違法問題較多的一些醫療機構、重點科室或者是收費項目,會開展整改落實情況的檢查,對屢查屢犯的單位將會重新進行立案檢查的,發現問題從嚴處罰,並追究相關負責人的行政責任。  (原標題:廣東20家亂收費醫療機構被罰千萬 體檢收費超標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