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拍攝的一張抗日戰爭時期航空機械學校的畢業證書。 王昕 攝
  中新網南昌8月28日電 (蘇路程 王昕)28日,記者從江西省新餘市檔案館瞭解到,日前,該館在整理館藏檔案時發現一張民國時期航空機械學校的畢業證書。
  該證書頒發於民國二十七年(公元1938年),形製為長方形紙質,頂端正中是孫中山先生的半身照,中華民國國旗和國民黨黨旗分置兩邊。
  記者仔細觀察發現,儘管時隔70餘年,該畢業證書依然保存完整,字跡清晰,證書開頭豎版右起,楷體書寫:“航空委員會航空機械學校畢業證書”。正文是:“茲有本校第二期甲種機械士班學生章球,年二十二歲,江西省新喻縣人,修學期滿,成績及格,特給此證”。落款為“校長錢昌祚,教育長王士倬”,後附兩人的印章。證書左下方貼有該學生的半身照一張。
  據介紹,1933年10月,國民黨政府成立“航空機械學校”籌備委員會。1936年3月16日,航空機械學校在江西南昌正式成立,培養飛行人員和飛機維修的技術人員,錢昌祚任校長。1937年,因抗日戰爭全面爆發,航空機械學校遷至四川成都。1938年4月,蔣介石兼任該校校長,王士倬任教育長,航空機械學校改製為“空軍機械學校”。(完)  (原標題:抗日戰爭時期航空機械學校畢業證現身江西(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nvvmge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